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外贸企业参展华交会抢订单拓市场
2020-07-20 09: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公司是第一次参加线上展会,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光顾,更为重要的是企业积累了从线下走上‘云端’参展的经验。”7月17日下午,盐城市恒丰海绵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顾庆清告诉记者,公司专业生产清洁海绵,产品主要销往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第30届华交会主题为发“线”精“采”,会期安排从7月13日10时开始至17日22时结束,提供24小时线上外贸平台服务,设5大专业子展:服装服饰展、纺织面料展、家庭用品展、装饰礼品展和现代生活方式主题展。“今年华交会首次线上举办,盐城共有22家外贸企业参展,上传展品591件,通过这一平台,不仅拓宽了企业销售渠道,也扩大了企业的外贸朋友圈。”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疫情对中小外贸企业造成不小冲击,企业在新客户群体开发上遇到困难,面对这种情况,企业通过研发新产品,维护好老客户,同时对以往每届参加展会的资源重新整合,以这样方式去挖掘新客户群体,增加新业绩。从3月份开始,除了个别客户订单暂缓,总体销售趋于稳定。”顾庆清说,今年是公司第8次参加华交会,由于线下很多展会取消,公司非常重视线上展销,从4月份开始就着手准备华交会参展。“展会开始后,每天都会上传畅销产品图片、视频,并且在外包装等方面花心思,给客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江苏桃园家饰有限公司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产品手工编织技艺“射阳草编”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们产品主要有草编地毯、地垫、餐垫、屏风、草编工艺画等,都是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工艺品。”公司负责人戴元军说,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冲击,而这次线上华交会则为企业寻求商机提供了舞台和机会。

“针对国外市场,前期我们做足准备,开发了新产品,希望借助华交会平台,宣传推介特色产品,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戴元军坦言,这次华交会不仅收获了新订单,也向海外客商展示了草编技艺风采。

为提升盐城外贸企业参展效果,在华交会开幕前和会中,市商务局帮助企业根据参展展品特色装扮网上店铺,及时提示企业更新产品信息,增加主图视频及展品详情,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对企业在参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及时解答,全力帮助企业线上抢订单、拓市场。

记者 黄云鹰 崔治国 通讯员 顾萌萌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