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开启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
2020-07-20 09: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14日,在盐城海关的高效监管下,盐城怡乐商贸有限公司通过盐城市跨境电商平台以清单形式申报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顺利通关。盐城成为继南京、苏州、淮安之后省内第四家成功开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业务的城市。

“跨境电商B2B出口”即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海关将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的贸易形式纳入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包括“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两种模式。

“今天我们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向韩国出口了一批服装。以前B2B和海外仓包裹通过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耗时较长,现在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出口,申报更简单便捷,数据可以批量导入,时间节省了,人力和物流成本也都下降了,可以帮助我们接到更多的国外订单,我们也更有信心,把中国的商品卖到世界更多地方去。”盐城怡乐商贸有限公司经理高锋激动地说。

为充分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保就业等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盐城海关、盐城市商务局等单位通力合作,积极对接外贸企业开展试点准备工作。“一对一”快速解决企业困难,提前了解相关企业备货信息,优先查验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保障快速通关。同时积极做好相关系统升级改造,指导试点企业开展系统对接工作。

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的顺利开展,有助于企业享受更多跨境电商通关、财税等优惠政策,更好地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保就业的积极作用,助推盐城市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 张勇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