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争取近亿元项目资金支持 加快修复海堤险工患段
2020-07-20 09: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台风高发期也即将到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盐城市上报的3处急需修复海堤险工患段项目,近日均获批列入省水利基本建设项目,概算投资共计近亿元。目前,盐城市正按照批复内容加快组织实施。

据了解,盐城市境内省定主海堤全线长431.9公里。经过多年达标工程建设,目前全线达到抗御50年一遇高潮位加10级风浪爬高的防潮设计标准。但是,由于盐城市北部响水、滨海和射阳部分海岸为侵蚀型海岸,历经多年台风、寒潮影响,加上海浪侵袭,海堤滩面、护坡出现了局部破损。

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今年1月和6月,市水利局先后具文上报省水利厅,请求将盐城市滨海县、射阳县2地共3处急需修复的海堤险工患段项目列入省水利基本建设项目。近期,盐城市报请修复工程全部得到省水利厅批复同意,盐城市正按照批复内容加快组织实施。其中,射阳县夸套南北匡一线海堤新建防汛道路工程计划新建2.14公里防汛道路,概算投资3489万元;射阳县双洋闸北侧海堤防护及保滩加固工程计划对侵蚀严重的840米海堤进行修复,概算投资1224万元;滨海县振东闸以北王庄段等主海堤水毁修复工程计划对2公里水毁严重的海堤进行修复,概算投资4775万元。

在争取项目支持的同时,市水利部门不等不靠,督促滨海县、射阳县及早落实消险除患应急处置工作。其中射阳县已投入64万元将夸套南匡段海堤险工进行了应急处理,滨海县已筹集资金对王庄段海堤险工进行了应急加固。

记者 陈为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