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亨通海缆产业园落户射阳
2020-07-16 09: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13日上午,射阳县举行“盐城亨通海缆产业园”项目签约活动,项目总投资30亿元。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射阳与华能集团、亨通集团合作,完善射阳新能源产业布局,为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据悉,该项目由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与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国际先进的交直流海缆、中压超高压陆缆研发和制造基地,成为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海缆敷设、基础打桩及风机安装与维护、海底电缆和海底光缆研发和制造基地。

“射阳县具有优越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条件,具有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我们将抓好协议落实,尽快推动海缆产业园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规划建设。”签约仪式上,华能集团江苏公司总经理孙孜平表示。

华能集团先后在射阳投资建设华能海上风电工程装备中心、华能“云智链”等一批重大产业协作平台,同时积极帮助射阳招引新能源上下游链条企业,目前,华能射阳南区H1#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已开工建设。亨通集团是国家级创新企业,也是中国企业500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企业,深耕光纤光网、智能电网、新能源等领域,与射阳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度高、互补性强。

近年来,射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持之以恒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倾力培植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打造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和风电装备产业港,射阳先后招引落户长风海工、中车叶片等一批产业链供应链关联配套企业,初步形成资源开发、装备制造、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全产业体系,新能源产业产值两年实现翻番,2019年突破百亿大关,射阳港风电装备出货量达120万千瓦。

记者 张长虎 通讯员 吴融 王中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