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夏粮收购质优价稳秩序好
2020-07-16 09:4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今年夏粮开秤以来,盐都区认真落实中央“六保”任务措施,积极敞开收购农民符合质量标准的小麦,至7月12日已入库10.62万吨,比去年同期多入库2万多吨,呈现出“进度快、质量优、价格稳、秩序好”的局面。

盐都区今年小麦生产面积44.3万亩,产量、品质好于上年。盐粮集团是区属国有粮食企业,承担着盐都区政策性粮食购储调控职能。为了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该集团超前谋划,提前做好仓容、资金、器材、人员等准备工作,制定预案、挖潜扩容,确保有仓收粮、有钱收粮。收购中,各收储库点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依质论价、优粮优价、不打白条,让售粮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暖心粮”。已入库的小麦经初步检验,质量都在国标二等以上且食品安全指标全部合格,其中优质品种小麦收购量占70%以上,优质优价表现明显。据了解,今年小麦均价高出上年同期0.04元/斤,促进农民增收1500多万元。

同时主动应对汛情变化,提前对接种粮大户,强化预约收粮、错峰收粮、绿色通道等动能,抢抓晴雨间隙,积极提供整晒、烘干等服务,减少高温阴雨和潮湿天气对粮食的影响,帮助农民提级进等、减损增收,方便农民售粮。

余广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