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开展公共场所空调规范使用专项检查
2020-07-14 08: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科学指导、规范公共场所空调的运行管理和使用,有效降低新冠肺炎传播风险,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公共场所空调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该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公共场所空调规范使用专项检查的通知》,制定了《盐城市公共场所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要求》,要求全市两级卫生监督机构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在一周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检查工作。

全市卫生监督机构根据市卫生监督所统一部署,抽调人员、集中培训,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监管、谁检查”的原则,对辖区内医院、宾馆、商场、超市、影院、歌舞厅等公共场所空调规范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使用集中空调的公共场所单位的检查达到了全覆盖。

此次共检查了564家公共场所单位的空调使用情况,其中,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117家,使用非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447家。

117家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单位中,有75家单位选择专业清洗消毒机构,对集中空调的开放式冷却塔、空气处理机组、冷凝水盘、风管等进行清洗消毒,有23家单位对相关设施进行了自行清洗消毒。检查中,卫生状况良好和较好的单位达总数的97.2%。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都一一指出,并现场制作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孙金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