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河堤洗脚不慎落水 4男子奋不顾身相救的模样真帅
2020-07-11 14:1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救命啊,救命啊!”女孩意外滑入河中,危急关头,4名男子没有丝毫犹豫跳入约4米深的河中施救。事后,被救起的女孩抱着闻讯赶来的母亲痛哭,母女俩一起跪谢救命恩人。这是发生在滨海县一公园内感人的一幕,获得了大家纷纷点赞。7月8日,滨海县大淤尖边防派出所为救人者的行为申报了见义勇为。

“当时我们什么都没想,只想着赶紧救人。”当时参与救人的刘伟告诉记者。7月4日下午5时许,在滨海县滨海港经济区一公园内,刘伟和朋友柏杨、杨震、张君威一行4人沿着公园河堤游玩。柏杨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呼救,4人发现距离堤岸七八米远处有落水女孩在水面上挣扎,“赶紧去救人!”4人不约而同跳入水中进行施救。

公园河水水流湍急,水深在4米左右,又有暗涌,十分危险,周围也没有救生器材,杨震先游上岸负责岸边报警接应,其余三人在河里救人。很快,体力已透支的柏杨用尽全身的力量把小女孩推向岸边。在岸上的杨震看见后,解下腰间皮带想抛给柏杨,但是腰带太短,情急之下脱下身上的衬衫和皮带打个结,抛入水中,这才将柏杨和小女孩拽上岸。女孩早已失去知觉。柏杨他们赶紧对小女孩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女孩吐出一口水后终于苏醒过来了,周围的群众顿时松了一口气。

原来,就读六年级的女孩和小伙伴一起来公园内河堤玩耍,玩了会想去河边洗脚。因岸堤护坡有青苔比较湿滑,一下子滑入河里。经过现场群众的联系,女孩的母亲闻讯赶来,抱住受到惊吓的女儿大哭。两人回过神来,一起跪下向救命恩人致谢,却被恩人一把搀扶起来。

“这4位救人者相当不容易。”采访中,大淤尖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季勇告诉记者,“除了杨震上岸报警接应外,其他3人在冰冷的河水中搜救,体能接近极限,身体也都有些擦伤。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2岁了。”当晚,4人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回到盐城市区已是夜里11点。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4位好心人分别是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的34岁的刘伟和38岁的杨震,以及在恒源物业有限公司工作的37岁的柏杨和52岁的张君威。他们勇敢救人的事迹也被当时在一旁的目击者拍下了视频和照片。“当时体力消耗过大,着实有些吃不消。但我们一心只想救人。救回孩子,就是救回一个家。”刘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他们不顾自身的安危去救人,让大家看到了人间大爱。他们奋不顾身的样子,实在是太帅了!”季勇说,为他们点赞是应该的。记者陶秋凤刘君健

标签:女孩;刘伟;滨海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