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文明创建
2020-07-10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日前,建湖县恒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爱护环境、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420多名志愿者参与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清理河道、清除小广告、整治集镇秩序等行动,有力地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恒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去年初成立,下辖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个实践所(站)组建了5-7支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组织动员志愿者投身创建行列。早在今年春节前夕,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就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发动全镇环保志愿者整治村庄、集镇卫生和环境,为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作出积极的努力。

今年4月,根据县文明办的部署要求,这个镇全面启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又开展了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社区、集镇、小区整治卫生,清除垃圾和河道漂浮物,整治集镇乱停乱放、出摊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近日,为迎接文明城市创建第三方测评,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再次组织动员全镇志愿者深入村(居)、走上街头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再立新功。(史武林 袁志卓 张超)

标签:新时代;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