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赌气吞下两枚发夹 盐城协和医院医生巧手取出
2020-07-1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7月7日,盐城市区一女子因与家人赌气,一怒之下竟然吞服两枚发夹,随后被家人紧急送诊。盐城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必瑾在胃镜下运用异物钳、透明帽,成功取出女子胃内两枚金属发夹。

当天上午,在医院胃镜室,当胃镜进入患者胃部时,清楚可见两枚长条形发夹嵌于胃底部。李必瑾在内镜下借助异物钳,准确夹住发夹并拉入透明帽,将发夹一一随内镜取出。整个过程异物取出顺利,未见胃粘膜损伤。

李必瑾介绍说:食管及胃肠异物是消化科常见急症之一,如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不当可引起出血、穿孔,甚至危及生命。胃镜钳取异物, 适用于异物在食管至十二指肠部位。食管或胃内经胃镜取异物虽方法简便、易行,但部分异物存在困难,如加用透明帽辅助取出,具有视野清晰、不易脱落、安全性高、快捷、成功率高等特点,特别在钳取易滑落的异物以及尖锐的异物取出中,更能提高安全性和成功率,减轻患者痛苦和并发症。

同时,医生也友情提醒,遇事须冷静,切不可一时冲动做出伤害自己、伤害家人的行为。当察觉家人情绪不稳定时,要及时疏导宽慰,不能激化矛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严谐)

标签:异物;发夹;胃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