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启动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2020-07-10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盐城讯 7月9日,响水县政府召开2020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会议,对今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的时间、方式、步骤等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副县长王鲁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以及各镇区分管农业的领导、财政所长、农业中心主任等出席会议。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是国家强农惠农资金之一,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响水县财政局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农业农村局沟通协调,根据县情实际,联合制定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及时间步骤,有序推进该项资金发放工作。补贴发放时间安排共分五个阶段实施,对每个阶段的具体工作都进行了细化和落实。

同时,通过各种媒体,多方式、全方位加强惠农政策宣传,让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充分了解补贴的具体内容。在补贴资金发放启动时,该局将严格落实补贴公示制度,按照惠农资金发放公开透明的原则,由各镇区政府负责公示,将每个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在醒目位置进行张榜公布,确保公示内容与实际补贴发放情况一致,公示时间必须满7天,其中对村组干部及补贴面积达20亩以上的农户须单独公示。严格执行补贴信访受理制度,对于信访案件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结,让群众理解认可。切实做到资金发放透明化,确保惠农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按规定要求补贴资金全部打入“一折通”帐户,并加强补贴资金监管,及时了解补贴发放兑付工作进展情况,建立监督举报电话,密切跟踪督查发放进度。严格落实定期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补贴监督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规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努力提高政策满意度。(孙文全 刘中勋)

标签:补贴;补贴资金;地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