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来盐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07-09 09: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3日至7月6日,省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组长、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汤建鸣,省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副组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星洋带队来盐城市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7月3日,张星洋带队赴射阳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重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开展专项督导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调配好力量、摆布好工作、履行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在射阳期间,督导组分组深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

7月4日,张星洋带队赴响水县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在响水期间,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3·21”事故处置现场、污水处理厂、陈家港镇六港新型农村社区、响水振兴船业有限公司等地。

督导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建立好联动工作机制、信息研判机制、群众举报机制和随机督查机制,对违法违规“小化工”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反映上来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层层传递压力,确保行动有序开展。

7月5日上午,汤建鸣、张星洋带队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省督导组现场检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在江苏斗天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二厂,省督导组重点检查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定期清理清运、收集储存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江苏一启集成木业有限公司,督导组召开座谈会,深入生产车间,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日常风险防控落实情况,对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依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周密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平稳有序。

汤建鸣对该区在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该区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做细、做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依法治理水平。

7月6日,汤建鸣、张星洋带队到大丰区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大丰期间,省督导组分两组,实地察看江苏杰源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国美嘉吉机械有限公司、懋扬智能有限公司、俊昇科技有限公司、正驰机电有限公司、大丰联运有限责任公司、恒丰海绵有限公司以及大丰区交警大队草堰中队等现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情况。在江苏杰源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督导组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以及铝屑存放区域、生产车间等重点场所部位,对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铝屑的处置、运输等环节中实施常态化精准管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草堰中队,督导组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该中队借助“智慧交通”平台,创新推行“大数据+铁骑队+交通安全劝导站+国道治超站”模式,全力打造智慧平安大道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调研中,省督导组认为大丰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汤建鸣要求该区按照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各级领导要带头定期会办风险隐患,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监管,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要切实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为推动地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挑重担、作贡献。

记者 成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