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两日影像记
2020-07-09 09: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前方考试禁止鸣笛”。

考生与家长比V合影,轻松赴考。

首场考试临近结束,家长翘首以盼。

开考前,老师与学生挨个拥抱。

长辈给考生送考。

首场语文科目考完,考生轻松走出考点。

对于2020年的考生来说,今年的高考注定铭记在心。而对于社会方方面面来说,疫情之下,人们更加珍惜明天。而组织保障一次安全、平稳的高考,呵护的就是全社会的明天。

这些特殊的情感,在高考首场科目开考前,变得特别明显。考点外,伍佑中学的教师与每一个学生拥抱,鼓励孩子努力发挥;盐城市第一中学的部分教师,自发购买了红色T恤衫,为自己的学生加油打气;家长们则一遍遍嘱咐孩子,戴好口罩,不要担心,好好考!

考点考务是重中之重。在高考现场,看得见的是各考点安排专人,在考点入口为考生挨个测温;看不见的,则是考点内考务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多重保障、若干预案、反复演练,只为孩子高考能够万无一失。

考点之外,社会各界更是如此。当一位考生遭遇骨折伤情时,交警安排专人护考,一直背着考生送到三楼考场;食宿点内,大厨早就备好几套菜谱,在生冷、海鲜、刺激调味品都不用的前提下,烧出一桌好菜,让孩子吃得安全满意;爱心车队的司机们,早早在朋友圈留下电话,专门等候接送考生的任务;街道社区小区更是不断宣传、四处张贴高考期间保持安静的倡议海报……

一切的等待,在首场语文科目放考时,有了初步的结果。当考生们迈着轻松自信的步伐,有说有笑地走出考点时,人们欢乐起来,家长扑向孩子,教师拥抱学生,交警露出微笑……

记者 周晨阳 张一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