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堰镇高质量打赢“双创”攻坚战
2020-07-08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盐城讯 连日来,大丰区草堰镇对照目标任务,紧盯问题短板,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抓落实,千方百计把短板拉长,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打赢打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双创”攻坚战。

广泛宣传动员。该镇专题召开会议,再宣传、再发动,再布置、再落实。坚持领导带动、层层发动、社会推动、部门联动,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激发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整合用好各类资源和力量,形成全社会关心、主动支持、自觉参与的浓厚氛围。在“党建+活动”中,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挥“排头兵”和 “主心骨”作用,带动形成全民参与、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

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印发《2020年草堰镇农村人居环境“四治理、四提升”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各村、各部门全力攻坚“脏乱差”现象。细致梳理薄弱环节,找准差距,扎实聚焦创建,真抓实干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对集镇环境和秩序管理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综合施策,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扎实补齐创建短板。开展对主次干道的流动摊点、店外店、马路市场的专项整治。在农村建立健全卫生制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高分通过创卫考核验收。

保持常态长效。在打好攻坚战的同时,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常抓常新、常态长效,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在文化广场、竹溪休闲公园、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和主干道两侧增设健康卫生宣传内容,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巡讲、讲座,促使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进单位、进学校、进村(居)、进社区、进家庭”。抓居民素质养成,让老百姓习惯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生活,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董华鸿 王波 肖慧)

标签:草堰镇;攻坚战;健康知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