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些盐城“新地标”值得你打卡
2020-07-08 09: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今天,28961名高考生正在高考的考场上奋笔疾书,一张张试卷是你们十余年的寒窗苦读的总结报告,也是写给未来的邀请函。

明天,你们将成为盐城的代言人,奔赴新的城市,甚至新的国家,带着家乡的骄傲和嘱托,带着自己的光荣与梦想,走进更加精彩的世界。

大学是成人的第一站,更大更宽广的世界正向你敞开怀抱。你会慢慢明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现实意义;你会渐渐发现,生活不止眼前的试卷,还有诗和远方。你一定会成为“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的真正英雄;你也一定会成为乘风破浪的姐姐和哥哥,从盐城出发,纵横天下。

有机会,带你的大学同学——打卡世界自然遗产地

盐城地处黄海之滨,拥有太平洋西岸和亚洲大陆边缘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岸型湿地。2019年7月5日,黄(渤)海湿地申遗成功。这块位于盐城的自然湿地成为我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江苏首个自然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遗产空白。

条子泥旅游景区

条子泥湿地位于东台市沿海东北角,因其港汊形似条状而得名,区域湿地总面积约129万亩,是太平洋西岸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岸型湿地,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之一。

2019年7月5日,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将黄海湿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东台条子泥湿地作为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成为我国第十四处世界自然遗产、中国第一个海洋世界自然遗产。条子泥湿地是世界八大候鸟迁徙路线——东亚至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关键区域,每年有数百万迁徙候鸟在条子泥停歇、换羽和越冬,这里是世界多种极危、濒危鸟类迁徙期最为青睐的栖息地,有17个物种被列入IUCN物种红色名录,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的极危珍禽勺嘴鹬,全球种群数量只有400多只,每年有200多只到此地觅食、换羽、繁衍,停留长达3个月,这里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

“世界遗产地、东台条子泥”已经成为旅游热点,2019年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踏海滩、赏日出、观珍禽成为亮丽风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令人流连忘返。

中华麋鹿园

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黄海之滨,保护区总面积78000公顷,其中核心区2668公顷,缓冲区2220公顷,实验区73112公顷。

1986年由原国家林业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准建立,从英国伦敦引入39头麋鹿(13雄,26雌)。1997年12月,大丰麋鹿保护区经国务院批准由省级保护区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承担着保护麋鹿、丹顶鹤及其湿地生态系统,恢复野生麋鹿种群的重要任务。

经过30多年科学研究和有效保护工作,大丰麋鹿保护区让麋鹿安全地走过了引种扩群、半散放养、回归自然三大阶段,在原生地成功地恢复了野生种群。

目前,保护区麋鹿种群数量已经发展到5000多头,其中野外麋鹿种群突破千头,繁殖率、存活率、年递增率均居世界之首。

保护区建立了三个“世界之最”,即世界面积最大的麋鹿保护区、世界最大的麋鹿野生种群及世界最大的麋鹿基因库,已成为中国为世界拯救濒危物种的成功范例。

2019年7月,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遗产区域名单。

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

盐城国家珍禽自然保护区东临黄海,西襟淮扬,海岸线长达约500公里,总面积24.73万公顷。1983年始建,2015年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盐城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坐拥大片湿地,芦苇丛生,景区内圈养着黑颈鹤、白鹤、赤颈鹤等鹤类,鸭子、鸳鸯自在地在水中游泳。除了圈养的鸟类,在此也有可能看见野生鸟类。

旅游区主要保护丹顶鹤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滩涂湿地生态系统。旅游区是挽救一些濒危物种的最关键地区,如丹顶鹤、黑嘴鸥、獐、震旦鸦雀等。每年来此处越冬丹顶鹤达千余只,占世界野生种群50%左右,有三千多只黑嘴鸥在区内繁殖,近千只獐生活在旅游区滩涂。

已发现有29种被列入世界自然资源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皮书中。因此,盐城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打卡活力时尚新盐城

除了拥有世界级自然遗产,优良的生态环境,盐城还是一座现代、时尚、活力的大都市。城市生活新鲜时尚、活力四射、亮点纷呈。年轻人喜爱的潮流街区、现象级的戏剧演出、新型休闲方式娱乐等,都为盐城人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和全新体验。

新弄里

盐城·新弄里位于盐城盐南高新区海洋路与人民路交会处,总体量50万方,商业面积5万方,以“商业文创新地标、潮玩娱乐聚集地”为总体定位,以“潮玩·艺术·音乐·时尚”为品牌内涵,以音乐元素为载体,创新树立“音乐娱乐”标签,并集阅读文化、风尚购物、精致餐饮及生活娱乐于一体,在倡导高品质、多元化生活方式的同时,融合主题街区、文化创意、运动休闲,以开放的姿态,凝聚全盐城的文化先锋力量,构建盐城时尚人群的商务圈、社交圈、生活圈。

荷兰花海

荷兰花海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北部的新丰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围绕地上长花、湖中生花、树上开花的整体规划,全力打造中国连片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种类最多的“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

最新上演的戏剧幻城《只有爱》成为荷兰花海新的亮点,成为年轻人的爱情打卡胜地。《只有爱》剧场占地近3000亩,舞美设计跨越百年,500多名演职人员倾力加盟,每天有50+戏剧同时上演,累计演出时长达到8.5小时,演员的年龄跨度从18岁的少年人到72岁的古稀老人,展现全年龄段中国人的爱情观和爱情故事。

中华海棠园汽车影院

在影院还没有正常恢复营业的“空窗期”,盐城人却有幸体验影院观影的痛快淋漓。中华海棠园汽车影院打破常规,坐在车里,就可以享受院线同步上映的电影。

中华海棠园汽车影院是盐城首家汽车影院,占地6000平方米的超大室外空间,独立私密自由的观影环境,6P激光放映设备,16米超大户外银幕,高亮度超清晰,为你呈现完美的观影体验感。

汽车影院可以提供节目录制、家庭or朋友Party、露天观影、露台烧烤等。当星星布满天空时,一张正在放映的硕大电影银幕前整齐地停放着各式各样的汽车。座椅调到舒适角度,收音机调到指定频率,在自己舒适的“移动之家”中享受超大屏幕带来的视觉和听觉冲击。既有家的温馨舒适,又有影院的视听震撼。

记者 薛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