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高考首日在感动中度过
2020-07-08 09: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盐城市28961名考生步入考场,参加他们人生中至关重要的高考。高考不仅牵动着所有考生和家长,更事关社会的方方面面。从昨天记者的见闻来看,今年盐城高考首日的关键词就是“感动”。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考点。考生正在排队测温,有序进入考点。在送考人群中,有两位穿着红色外衣的女士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伍佑中学的潘彤彤和杨丽娟两位语文老师。其中,潘彤彤是高三(8)班的班主任,为了给本班学生加油鼓劲,她特地买了一件大红色长裙。“今天穿大红色长裙,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赢得开门红。”潘彤彤老师笑着告诉记者。

在送考人群中,当属考生家长最为紧张激动。考生王炎升的父亲王旭东告诉记者,他看到儿子参加高考,不由自主地想到自己当年参加高考的时候。“高考是人生中一次重要战斗,紧张很正常。我认为,高考有助于孩子成长。”王旭东说。

当天上午心怀感激的家长,当属考生李同学的父母。李同学由于骨折导致腿脚不便,但又舍不得放弃高考,因此向盐城交警新媒体工作室寻求帮助。经过多方协调,盐城交警安排铁骑队员曹欣欣和张虎青护送李同学参加考试。到达考点入口时,曹欣欣先是换用轮椅推送李同学进入考点,直至考场楼下,后又将李同学背到三楼的考场才离开。“我女儿三天前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腿部骨折,非常感谢盐城交警的爱心送考,真的万分感谢!”李同学的母亲说。

在高考背后默默付出的,还有食宿点的工作人员。上午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记者来到东方玄武大酒店食宿点。此时,考生们正在酒店一楼大厅入口,有序接受体温检测。考生们进入酒店,稍作休息后开始就餐。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厅里所有餐桌的间隔保持一米以上,每张餐桌配备了5把椅子。“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整个餐厅只供考生使用。我们只准备了80张桌子,这样就有足够的空间拉开餐桌间距。”东方玄武大酒店办公室主任严明告诉记者,考生就餐采用分餐制,不够可以自取。在菜品的安排准备上,避免使用各种鱼类、海鲜以及冷菜等。在开考后的第一餐中,该食宿点为考生们准备了九菜一汤,确保考生吃得安全、健康、营养、满意。

记者 姚梦 唐承兵 赵亮 李永宁 通讯员 李哲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