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三灶镇强化服务 推动水产养殖业复工复产
2020-07-07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盐城讯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阜宁县三灶镇水产行业带来了一定影响,主要表现为养殖户水产品滞销、运营成本增加、放苗期延后欠缺增产技术、资金链断裂萌发改行念头等一系列问题。目前,中央和地方政策均在发力,水产养殖业的复工势头已有起色,形势也有好转,但是还没有恢复到往年的正常水平。据统计,仅今年4月份,三灶镇142家大小养殖户滞销鱼、虾类水产品60吨,6月份经走访调研复产率只有60%。

面对这一情况,三灶镇紧紧围绕省市、县农业农村局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了水产养殖示范户代表外出观摩学习、参加县局培训、召开基层农技(水产)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渔业科技示范户培训会议等一系列有针对性、实效性、吸引性的活动,引导全镇水产养殖户进行科学规范的高效养殖,全面掀起水产业的复工热潮,对冲疫情影响、迎接市场“春天”。(陈啸)

标签:三灶镇;养殖户;复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