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青年民兵争当防汛“主力军”
2020-07-07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盐城讯 6月28日,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人武部组织全镇130多名基干民兵,奔赴全镇各村圩堤、涵闸、泵站,对重点险工患段进行巡查,这些身穿迷彩服的基层民兵主动请战,参加防汛抢险工作,争当防汛“主力军”。

该镇民兵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冲在全镇抢险救灾一线。早在防汛之初,镇人武部就组织村民兵与镇水利、农机、供电部门一道,联合对全镇辖区内水利工程险工患段、排涝机械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并清除河道障碍物,确保安全度汛。

镇人武部带领基干民兵主动扛起责任,筑牢防汛思想防线,全面落实防汛抢险工作责任制。及时制定和完善2020年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将各村居基干民兵、普通民兵进行有效分组,细化分解防汛工作责任,成立防汛抗洪突击队,所有民兵应急分队人员随时待命,确保重点圩堤、涵闸、泵站、涉河工程、在建工程等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汛期来临,刘庄镇广大民兵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他们深入防汛一线,先后梳理排查险工隐患7处,协助清理辖区内渔罾渔簖3处,发动群众筹集编织袋2万多只、木棍5000多根、铁丝400公斤、防雨布8000多平方米,为夯实全镇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沈丹生 徐松银)

标签:防汛;基干民兵;险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