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创新举措 引导农民退宅进城入镇购房
2020-07-07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通过宣传全覆盖,责任全落实,服务全程化,全力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引导农民退宅进城入镇购房。

宣传全覆盖。街道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新一轮进城入镇宣传,通过网格化平台等多形式、多频次、全覆盖广泛宣传动员,真正做到政策家家知晓、人人明白、户户触动,让农民群众“能了解”。街道组成20个工作组,登门到户宣传政策,面对面帮助群众算好住房条件改善账,调动农户参与农房改善的积极性。各村、各社区、各部门逐户宣讲政策,对退宅进城入镇意愿进行全面过细排查,摸清刚需户、转化进点户、劝动观望户,面对面向农民群众讲清楚为什么拆、搬哪里去、补多少钱、业怎么就,帮助算好经济账、增收账,让农民群众“能动心”;农房办牵头建立房源库和专门服务团队,加强与区房产超市对接,提供多种户型、梯次房价,融资办牵头为购房群众提供开户、办证、房贷等手续帮办服务,让农民群众“能选择”。

责任全落实。街道成立退宅进城入镇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街道班子成员和部门分工挂钩责任、农房办牵头责任和村主体责任,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各村、各社区、各区园、各部门按照不等、不怕、不躲、不偏、不虚、不折腾“六不”要求,制定阶段性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干部牵头带领部门分别包村,村组干部及部门人员包户,什么时候做成什么,做成了怎么奖,做不成怎么罚,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街道纪检办、宣传办、督查办进行全过程监管,认真开展督查,坚持日督查、周巡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加强舆论监督,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利用微信群通报进度和排名情况,对推进有力的表扬激励,对推进不力的点名提醒,让落后的小组主要负责人每天坐不住、睡不安;不定期听取情况汇报,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出来,及时进行反馈,以严密的工作组织、严格的考核奖惩、严肃的责任追究,把握工作要求,传导压力、催生动力、激发活力,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服务全程化。该街道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农民退宅进城入镇购房提供全程、优质、高效服务。6月1日,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建立的农房改善退宅进城入镇购房一站式服务平台,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楼正式投入运行。该平台由农房办、中心社区、融资办、农经中心、人社中心、计生中心、司法所、社事办等部门,设立服务窗口,明确专人,统一办公,为退宅进城入镇购房提供政策咨询、户口迁移、房贷、土地流转、就业创业、社会救助、医疗卫生、教育等一站式服务。(陈正坤 张洪飞)

标签:街道;进城;购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