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
2020-07-0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盐城讯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连日来,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为广大师生营造整洁、舒适、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对学校周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宣传相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督促经营户主动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严禁占道经营。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提高公众自律意识。

定岗定责开展错时执法。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在早、中、晚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加大执法队员配给及巡查力度,在学校周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定人、定岗、定责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校园周边无占道摊点,无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

建立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将坚持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和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加大对学校周边督查和整治工作力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执法巡查和监管力度,每天实行定岗蹲点,不定时开展整治行动,有效防止校园周边脏乱差现象再次反弹。

整治期间,共取缔占道经营行为13处,驱离流动摊点12处,暂扣电子秤3台。(李友东 张成玉)

标签: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学校周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