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高考天气:多分散性雷阵雨,最高31℃
2020-07-07 08: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20年高考期间(7月7日至9日)全市无高温,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6日副高西伸增强,午后到夜里需注意强对流天气;7日多云转阴有一次雷阵雨天气,局部雨量大,同时需注意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日到9日白天盐城市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9日后期到10日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同时地面风力较大:内陆4~6级沿海海面6~8级。

气温方面,高考期间气温较为平稳,最高气温大约在30℃左右,但空气湿度较大,体感比较闷热。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雨防雷、交通出行、考务组织工作等方面的应对措施。各考场保证通风,做好除湿调温工作。考生注意饮食卫生,保证身心健康。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内涝,对地势低洼容易积水的通道,增加泵站排水功能,确保考试通道无积水。

具体预报如下:

记者 唐承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