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举办辐射环境管理培训班
2020-07-06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盐城讯 7月2日,东台市举办辐射环境管理培训班,旨在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辐射环境管理规范意识和能力,促进总体管理水平提升。

本次培训班重点培训人员为东台生态环境局土壤环境科、环境执法、安全监督管理等相关人员,工业放射源及射线装置使用单位环境管理人员和放射诊疗机构辐射环境管理人员。重点对《环境保护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对核与辐射基本知识、核与辐射管理基本要求、现场执法检查要点、辐射移动执法平台培训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培训班要求,东台各医疗卫生机构和相关企业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加强放射诊疗环境和工业放射源及射线装置使用管理,确保辐射安全达标。完善环境应急管理机制,建立环境隐患排查治理档案,定期开展环境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确保环境安全和管理水平提升。(黄东升 孙伟毅 卢伟)

标签:辐射环境;管理水平;培训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