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海湿地申遗成功一周年 市区首发1000只纪念封
2020-07-06 08:4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遗成功一周年纪念封。

在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盐都区图书馆在市区举办黄海湿地申遗纪念封首发1000只仪式,组织文化志愿者分赴东台市、大丰区等地邮政支局进行实地盖戳,形成浓厚的知晓世遗、爱护世遗、融入世遗氛围。

为纪念并展现盐城黄海湿地遗产的独特魅力,此次由盐都区图书馆开发的文创产品——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遗成功一周年纪念封,在图案设计上融入不少盐城元素,比如麋鹿、丹顶鹤以及在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条子泥段,发现的极危物种——勺嘴鹬。

据该纪念封的设计者——盐都区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登佐介绍,他的设计理念是将天上飞的丹顶鹤,地上跑的麋鹿,水里游的中华鲟等融为一体,有机地融入作品中。同时将传统元素和时尚元素相结合,形成符合当代审美的创意产品,焕发其新的生机和活力,以此弘扬盐城黄海湿地文化。

王登佐表示,今后该馆将继续利用盐城丰富的地域文化资源,开发纪念封、剪纸、柳编、面塑等文创产品,进一步打通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通道,让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展示地域风韵,弘扬盐城文化,彰显城市个性,践行核心价值。

记者 赵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