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戴亚明:坚守初心 用生命诠释使命担当
2020-07-04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盐城讯 戴亚明,201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江苏省滨海县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紧急关头奋勇向前,先后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表扬和表彰,得到系统干部职工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医护人员的工作虽然是平凡的,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却是伟大的!”戴亚明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用生命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2020年5月20日,他因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全力抢救仍不幸去世,年仅39岁。

在滨海县卫健委,戴亚明同志以能吃苦、责任心强、敢挑重担出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担任滨海县卫健委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物资保障组和综合协调组组长,牵头组织开展隔离救治点筹建、发热门诊管理、重点人员救治转运和医疗防护物资调配、采购、管理等重点工作,主持疫情防控网络培训19期,千方百计购买、募捐医用口罩10万只、隔离衣2万件、防护服3000件。

“疫情期间,为了抢工改造隔离救治点,小戴连续工作5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最后累得倚在门边上就睡着了,我们看了都很心疼。”在滨海县卫健委主任杨光的眼里,每到关键时刻,戴亚明总是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出色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每天晚上最后熄灯的都是戴亚明办公室。

去年邻县一园区发生事故后,根据上级指令,戴亚明第一时间带领36名医护人员奔赴现场,连续72小时奋战在救援一线。期间,他还协调组织11名外科医生参与手术25台次,协调增援救护车9台,转运伤员192人。

“一年365天,他有350多天是在工作岗位上,是个工作狂。”该县卫健委副主任胡为海和戴亚明共事近10年,戴亚明的工作状况他都看在眼里。“小戴患有胰腺炎,由于平时工作忙碌,一直抽不出时间去看病。2016年底,在家人再三催促下,他利用年假进行了住院治疗,可刚出院,他就带着5名县医疗队员奔赴新疆察布查尔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前一天晚上我们还一起加班到12点,约好第二天早上7点半去界牌镇卫生院检查。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却接到他爱人的电话,说他在上班路上倒下了。”和戴亚明同一办公室的唐聪眼泛泪花说,长年累月超负荷的工作早就使戴亚明的身体出现不适,实在坚持不住了,他就趴在办公桌上,用双手按压太阳穴,“我们都劝他休息几天,他却一直说没事,多喝点水就好了,现在回忆这一切,仿佛他还在,依然带领我们冲锋在一线。”

在戴亚明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他依然恪尽职守片刻不歇,全然忘记了自己是一个患有高血压、胰腺炎的病人。他同时间赛跑,日夜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听党话、跟党走,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挺得上”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滨宣 赵伟伟)

标签:戴亚;胰腺炎;工作岗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