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初心,强“四力”!新华报业践行“四力”盐城行正式启动
2020-07-04 08:3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新闻采编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7月3日下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践行“四力”盐城行启动仪式在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华海棠园作为新华云媒视频拍摄外景基地正式揭牌。盐南高新区相关领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记者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唐高明对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进一步开展合作表达了良好祝愿。他提到,新华日报社长期以来一直利用自身优势,为盐南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相信这次视频拍摄外景基地的揭牌以及践行‘四力’盐城行的启动,将会推动双方的合作迈上更高台阶。”唐高明表示,盐南高新区将与新华日报社携手打造本领高强、锐意创新、作风优良的宣传队伍,扎实推进“四力”实践,为全省、全市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智慧力量。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新华日报社将盐南高新区作为编辑记者的“四力”教育实践基地,就是希望蹲点记者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不忘红色初心,切实改进采访作风,密切联系盐南群众。同时,新华云媒视频拍摄外景基地落户盐南高新区,也将成为新华报业全媒体实践“四力”、深度融合的地方样本。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盐南高新区优化营商氛围、扶持高新技术产业、美化城市空间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实地探访。

探访的第一站来到了新弄里科创服务集聚区。樱花树、鸟居、居酒屋、日式奶茶店……为更好地服务于集聚区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科创文化氛围,配套完善的创业灵动空间,新弄里集聚区全力打造融合主题街区、文化创意设计、运动休闲潮玩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当天是工作日,新弄里的奶茶店里依旧坐满了边喝茶边聊天的顾客。

“这里晚上更漂亮,很多年轻人下班后会来这里放松一下。”奶茶店里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由于引进了一些知名的酒吧和夜店等新潮的娱乐场所,新弄里商圈很大程度上带动了盐城的夜经济,许多居民把这里当作晚上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

在新弄里的言+买书汇书店,高达十余米的书柜搭出了两座由藏书构成的“城墙”。由于融入了先锋精神和美学设计,这里已成为市民争相留影的网红打卡地。书店也正在向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时尚文化消费体验店迈进。

为更好地满足商圈白领服务需求,新弄里还精心打造了“初心广场、初心书屋、初心讲堂、初心剧场、初心驿站”五大初心阵地以及儿童中心,创新创业和谐氛围进一步浓厚。

探访的第二站来到了3D打印国际科创产业园。踏入园区展厅,只见展架上摆满了名人雕像、汽车模型、工业零件等物品,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展品其实都是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出来的。

工作人员现场将光敏树脂等原材料装入3D打印机中并输入相关数据,机器随即开始了工作。“通过3D打印技术,可以满足少量化、个性化的生产需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精密仪器的零件、独一无二的玩具模型,甚至是人体器官,都可以由3D打印技术‘定制’出来,大大节约了成本和时间。”

记者还在现场体验了脚部模型扫描——只需脱掉鞋子在扫描仪器上站一会儿,一旁的电脑上就能完美呈现出自己脚部的3D数据模型,进而可以打印出能够完美贴合本人足部的鞋底。

据了解,该产业园区目前已导入了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等国际国内顶尖资源,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加快推动成果转化。计划到2023年,该园区将集聚3D打印企业50家以上,实现开票30亿元,建成全省第一、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3D打印服务示范区。

探访的最后一站是新晋成为新华云媒视频拍摄外景基地的中华海棠园。乘着观光车进入中华海棠园,仿佛置身于一片满是浪漫与诗意的世外桃源。江南风情的庭院、开阔的湖面、水边随风摆荡的芦苇……无不令人心旷神怡。

据介绍,在这座占地2500亩的大型城市中央公园当中,栽种了5万余株海棠树。“春赏花、夏赏叶、秋赏果、冬赏枝,我们中华海棠园力争打造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景观最美、观赏期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海棠主题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了充分提升中华海棠园的旅游吸引力,这里还首创了《船说海棠》光影秀,巧妙地将无人船与视频投影、机械装置、灯光、激光、演员等有机结合,在实景中打造了一个融合丰富元素的多维空间,用震撼的灯音舞美,为游客呈现一场场视觉盛宴。

此外,湖畔的沙滩排球场、集装箱商业区、烧烤园等设施,也为本地市民提供了休闲活动的好去处。“周末带着孩子一起来这里逛逛,挺开心的。”市民胡阿姨告诉记者,“这里空气也特别好,我们很喜欢定期来这里‘洗洗肺’。”

交汇点记者 陆威/文 周正玮/图

标签:新区;海棠;初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