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崭新形象展示盐城发展环境
2020-07-03 08: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2日上午,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会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强化城市精细管理,以崭新形象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展示盐城良好的发展环境,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认真听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以及新四军纪念馆、高铁枢纽等片区环境整治提升的情况汇报,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研究。会议指出,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营造城市良好形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加强协作,一着不让推进各项工作,以“绣花”功夫抓好环境整治,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实事做实、好事做好,让群众真正享受到美丽宜居环境带来的福利。

会议强调,要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精细编制整治工作清单,强化任务的分解、推进和跟踪。要按照“点、线、面”区域层次,重点关注新四军纪念馆、高铁枢纽、博物馆、新农村社区、高速高架沿线等关键点位,梳理整治内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擦亮亮点、整治沿线、提升全面。要强化市容管护,花大力气规范店牌店招、清理空中飞线、拆除违章搭建、修补破损设施、收集处理污水等,改善城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要优化道路环境,完善路灯照明系统,划清交通标识标线,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要提高城市建管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有序实施项目建设,强化公共场所监管,努力做到城市建管无盲区无盲点。

全民参与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保障。会议指出,市住建局要发挥好总牵头、总协调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强化组织发动、凝聚创建合力,共同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策划,充分发挥好世遗招牌的独特优势,讲好盐城故事,彰显城市文化,切实提升城市品位和人文底蕴。

副市长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

记者 王叶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