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为党庆生用“六心”
2020-07-02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盐城讯 “七一”前夕,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党工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书记讲党课、党员学理论、加强阵地建设、表彰先进典型、慰问困难党员、开展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书记党课固本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传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为街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党课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方面内容出发,让街道工作人员在潜移默化和情感共鸣中学有所获、行有所进。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也轮番上阵,结合党的理论、所学所悟和重点工作,与党员们作了分享,开展了一堂堂专题党课。

理论学习有恒心

学习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情,“七一”前夕,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淬炼思想、知行合一”主题培训班,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同志、新进人员、骨干力量共计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提升干事创业激情、强化规矩纪律意识、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为主题作了精心筹划和安排,旨在培训过后使街道党员同志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街道凝聚起一股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强大精神力量。

阵地建设亮初心

街道党工委联合火车站党总支、高铁站派出所等多个部门积极推进、统筹安排,努力打造形成集志愿服务、形象展示、党性锤炼等于一体的高铁站党群服务中心,同时探索成立“高铁党建同盟汇”,形成城市区域化党建整体效应,解决街道、社区党组织“小马拉大车”的困境。目前阵地建设已初具规模,将在高铁站西广场开放运营后为沿线党组织和有需求的团队提供主题党日等活动的互动共享空间,为过站旅客提供零距离、有温度的站点服务。

表彰先进提信心

为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展示新时代党员的先进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提振街道上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街道党工委开展了评选“两优一先”和“新河工作标兵”活动,从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征地拆迁、城市建管、社会管理、服务民生、文明创建等一线工作人员中,选树一批立得起、树得住、受公认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访慰问暖人心

拉家常,嘘寒问暖,都是走进困难党员内心的方式方法。来,要带着组织温暖而来;走,要带着解决问题而走。街道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实际,积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真正把党的关爱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知识竞赛筑同心

文体活动是最贴近群众的,街道各社区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编排了一个个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成效明显的文体项目,增强了“七一”系列活动的教育意义和感染力。新墩社区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5支企业党组织代表队和1支社区党支部代表队共12人参加了比赛。比赛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在轻松的氛围中帮助党员同志们表达了感情、增强了干劲、提振了精神。(徐莹璐 马径先 李建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