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人社局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深化服务企业
2020-07-02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射阳县人社局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一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边着力聚焦激发培训主体需求,丰富培训内容供给,强化政府综合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截止6月30日,共开展就业技能、安全生产、职业农民等培训4958人次。

激发培训主体需求。射阳县紧扣“谁来培训,谁有积极性开展培训”这个关键点,在激发企业这个培训主体积极性上,适时扩大政策供给,明确购买企业培训服务新机制,将本地高端纺织、机械电子、健康医药以及航空装备、新能源及其装备和新材料六大主导产业企业纳入定点培训机构目录,将主导产业企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纳入当年紧缺职业(工种)目录。江苏长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江苏沙印集团射阳印染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积极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开设新型学徒制培训班4个,培训200人。在满足企业产业工人需求的同时,面向社会提供目录内职业(工种)培训服务。

丰富培训内容供给。射阳县紧扣“群众做什么学什么 缺什么补什么”这个切入点,在全面推进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同时,结合全县现代家政服务业发展规划和需求,坚持市场需求导向,面向重点群体人员,不断丰富培训内容供给,大力开展家政、养老服务、托幼育婴、全力叫响在全县、全是乃至全省家政服务行业内由影响力的“射阳好阿姨”品牌,妇联、民政、人社等部门,开展巾帼妇女就业技能培训以及养老护理培训约1100人。射阳县还根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全县高危行业企业广大职工和安全生产领域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水平,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培训2500人次。

强化政府综合服务。射阳县紧扣“政府能干什么 该干什么”这个着重点,不断推进系统化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健全1+N政策包,出台了职业技能提升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细化了镇区部门目标任务,压实了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明确了培训补贴项目和补贴标准,细化了经办流程,为推进全县面上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射阳县还积极适应新形势,树立职业技能人才评价新理念,积极探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江苏双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率先进入全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50家试点单位行列,随后又被纳入盐城市首批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试点单位,更接地气、更加便捷的技能人才评价方式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目前,全县共有射阳金港特种纱线有限公司、江苏吉瑞达电子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点企业纳申请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陈习林 刘德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