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消费扶贫工作督办会召开
2020-07-02 09: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1日,盐城市召开消费扶贫工作督办会。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顾云岭主持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省2017年至2019年消费扶贫工作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市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区作了交流发言。陈红红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消费扶贫作为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扶贫方式,是党中央明确要求各级必须做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品销量、推动产业转型、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重点环节,着力打通制约工作开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全力以赴推动消费扶贫。因地制宜做好农特产品生产工作,生产出更多有地方特色、受城市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强化农特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切实解决“生产中卖什么”的问题。建立“政府推动+市场驱动”的“双轮驱动”模式,支持大型连锁超市、批发市场、零售商等搭建经济薄弱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依托电商平台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切实解决“流通中如何卖得快”的问题。引导社会各界全方位参与,抓住工作重点全领域发力,加强行业管控全要素推动,切实解决“运行中如何卖得好”的问题。要严格对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迅速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消费扶贫这项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记者 顾亚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