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乐动七一” 唱响“初心”主旋律
2020-07-01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盐城讯 为深入推进“激情、担当、干净、争先”主题作风建设,6月30日晚上,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组织开展 “乐动新都、唱响初心”庆祝“七一”建党节主题歌咏比赛,用激昂的歌声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干部“激情干事、勇于担当、干净做人、奋力争先”,献礼党的生日。

本次活动以“红歌”为主,各基层党组织从本单位的党员干部中共计推荐21名党员干部参加,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有12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他们以歌咏志、以歌抒情,斗志昂扬,歌声铿锵有力。《我和我的祖国》《小白杨》《精忠报国》《打靶归来》等红色歌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赞美祖国繁荣富强,歌颂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比赛别出心裁设置了“歌曲大家猜”“歌词大接龙”“观众趣味互动”等游戏环节,主要是对红色歌曲等相关知识进行抢答,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红色文化的积极性。

比赛进入尾声,街道组织委员携参赛选手,以真情嘹亮的歌声合唱歌曲《不忘初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用无悔的青春书写时代责任新篇章。通过“红歌演唱”“歌曲大家猜”“歌词大接龙”三个环节累计计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和组织奖3个。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重温历史的爱国教育,又是一个展现党员干部积极奋进、自信活力精神风貌的机会和平台。现场不少观众被红歌的动人旋律和澎湃激情所感染,和着节拍鼓掌、轻唱,感受祖国的文化,回想自己的初心。

本次红歌赛不仅给“七一”党的生日庆祝活动增添了色彩,更是通过“红歌会”汲取了“红色营养”、传递了“红色正能量”,让参赛选手和全场观众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爱国意识,增强凝聚力和荣誉感,用初心使命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孙达 王惠 王雪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