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三龙镇“比学赶超 进位争先”推进创文工作
2020-07-01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盐城讯 今年是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胜利的关键一年,大丰区三龙镇在全区兴起“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热潮的新起点上,坚持问题导向、分析薄弱环节,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建工作。

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高、影响力大、极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该镇通过召开创文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镇上下,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迅速投身创文工作,要把创文工作做到精准、精细、精致,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好实效,全力做好迎接测评各项工作。

集镇管理再夯实。通过机关单位及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轮值,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常态长效进行集镇管理巡查,积极做好镇区环境卫生和秩序维护工作。因地制宜施划停车位,对乱停乱放行为加大劝导和处罚力度,严格做到线内有序停放;对出店经营行为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道路通畅;合理配置分类垃圾桶并进行垃圾分类,及时打扫清运;对沿街小广告、店牌破损、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及时清理河道,保持周边河道无白色污染,水面无漂浮物,确保集镇环境干净整洁。

宣传督查再加强。通过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各条块工作,镇纪检办、宣传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常态化督查、购买第三方社会服务定期检查等方式来发现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创文微信工作群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同时实行交办单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到相关责任人,对因行动迟缓、措施不实影响创建大局的一律严肃处理。把创文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与“光耀三龙之星”创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龙吟”文化载体,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开展季度巡演活动,真正打通了创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利用发放宣传页、广播、宣传车、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向群众做好相关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发动群众自愿参与创文,监督创文。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下一步,该镇将通过优化城管、环卫、志愿者等力量,补充新鲜血液,在集镇范围内进行常态化管理,尤其加大农贸市场、集镇秩序、环境卫生、河道保洁等关键点位的创文督查巡查力度,落实常态长效,打造生态宜居乡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高质量!(蔡枫 张洪飞)

标签:工作;文明城市;集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