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疾控:常态防控 誓做健康守护人
2020-06-30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盐城讯 6月中旬,东台市疾控中心党组织发出“无后方、全投入;讲奉献、见效率”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履职尽责,全力守护该市防“疫”安全。至今,已流调摸排195人次,咽拭子采集1039人份,重点场所消杀2200平方米,为当地防疫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晨5点半,东台市客运中心回东人员转运点。东台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丁海健早早做好防护,开始一天的工作。转运点由东台疾控中心领衔,联合公安、交通等单位成立,对乘汽、火车进东台人员按风险级别进行信息登记、流调摸排。“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好,请出示您的苏康码。”“您好,请问您具体住在北京的哪个区、哪个街道?”繁琐的流调,重复的问询,这中间还要对不理解、不配合的旅客反复宣传做通工作。一天下来嗓子哑,半月下来喉咙发炎,但丁海健不敢丝毫松懈,他说:“这里是进出东台的第一道关口,当好这个‘第一守门人’责任重大。”

核酸检测是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最主要确诊手段,其结果的准确性,离不开高质量的样本采集。对东台疾控人来说,重点地区高危人群是他们的主要采集对象。采集人员分散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工地、医学集中观察点……每天来回奔波忙碌。

朱莹莹是检验科骨干,丈夫在陕西耀州援助,面对繁重的采集任务,她不得不把三岁的儿子托付母亲照看。东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兴军作为医学集中隔离点的专业负责人之一,接手任务以来,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在他的带领下,进驻东台市两个隔离点的疾控人员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每天24小时,随时接处情况。体温检测及症状筛查、心理疏导与沟通、餐食安排、垃圾处理、预防性消毒等等,繁杂而严密的工作考验着每个人精力、体力。周兴军说:“说实话,确实累!养兵千日,用在战时,作为专业人员,这个时候,无论如何也不能当逃兵!”

在东台市疾控中心,无论是流调组、采样组、消杀组,还是信息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为了疫情防控,不分一线、二线,没有前方后方,哪里需要哪里去,立足岗位作贡献。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坚守、坚持与坚定。(丁秀芹)

标签:东台市;疾控中心;消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