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新丰镇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2020-06-3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盐城讯 日前,大丰区新丰镇利用星期六党课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比学赶超、进位争先”活动。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畅谈学习体会,全镇上下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项目建设比进度。28亩创客园智创空间桩基工程全部完成,地下室深基坑工程已施工70%,53亩高标准厂房已立项备案。加快推进222亩和平老街“民宿风”和2公里新丰河古镇文化一条街,新丰古镇文化研究室正在装修,和平老街拆迁启动前期摸排工作已完成,中国乡建院设计团队正在完善新丰镇特色镇区发展策划,深化核心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

旅游经济比人气。荷兰花海启动建设以来,共接待游客14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706亿元。瞄准国家5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目标,制定创建行动书,确保今年通过质量评审。围绕“把海派小镇规划建设成为斗龙组团娱购游的商务核心标识,把风情小镇建设成为文旅融合核心功能片区”的发展目标,加快600亩海派小镇、1200亩郁金香种球产学研基地建设,用全球视野做强异域风情大文章。加快文旅承载“夜经济”增长极建设,4万平方米阿姆斯特丹酒店、11.5万平方米天沐温泉度假中心稳步推进,152间客房4.0版全季酒店建成运营。

农业发展比效益。大力实施农业“123”工程,突出道口“双重经济”效应,发展储备集散类种植类项目,拓展万亩苗圃花木基地;依托荷兰花市线上线下平台销售和网络,加快农村电商发展;依托全镇300多名农民经纪人,集聚元素培植“地标级”农业品牌,扶持做强车滩、永跃、老墩等村为上海、苏南提供品牌化“菜篮子”“鲜花店”服务;依托尼克郁金香土培技术和姚伟花艺技能拓展效应,鼓励农户加入郁金香种球产业链,积聚花艺、花技培训附加值。

民生事业比幸福。按照“一镇十村”示范镇推进要求,突出“进城入镇”工作为第一导向,同时针对新丰由四个老集镇合并的实际情况和部分老百姓留乡意愿,在方强、金墩、龙堤三个片区新建新型农村社区,用农房改善的实际成效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紧扣“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全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1861户3572人已全部实现脱贫。按照“古镇出新、造福居民、吸引游客”总体目标,开展镇域环境面貌提升行动,以人民为中心,以集镇环境整治和农村面貌提升为重点,对老镇区开展改造,融入怀旧文化元素,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让更多的老百姓分享到发展的红利。(蔡剑涛 李晓娟 王萍)

标签:新丰镇;郁金香;赶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