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06-29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盐城讯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大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近日,响水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县法制办、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在县城滨江路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宣传月活动期间通过悬挂宣传警示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LED大屏、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

宣传主要内容包含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法律规定、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和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四个部分,对过往行人及周边商户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危害,重点对老年人、农民等易受侵害群体进行宣传,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投资,抵制高息诱惑,提高辨识非法集资骗局能力,增强群众保障自身资金安全的意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在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从思想深处抵制非法集资活动,提高了市民维护自身资金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形成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危害他人、危害社会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江勇 刘中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