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人大代表为建设美丽乡村保驾护航
2020-06-29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人大主席黄永健与镇主要领导一起,专门赴上海松江区,实地拜访客商,考察投资项目,积极接轨上海。这是该镇人大积极履职尽责,全力融入发展大局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刘庄镇人大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争当项目建设的“联络员”。刘庄镇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优势独特、人文优势深厚,被纳入盐城市主城卫星镇。该镇人大代表根据镇情,主动抓住机遇和挑战,切实做好接轨上海工作,努力通过有效履职推动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今年以来,该镇瞄准适合本镇发展产业,抓好以上海为主体的招商引资工作,该镇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招商引资,争当项目建设的“联络员”,他们充分利用人大一线和自身的人脉关系,积极提供政策、产业信息、项目信息,为全镇招商工作出谋划策,搭建平台。今年以来,镇人大代表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先后提供生物科技、电动摩配、文化康养、机床制造等有效招商信息9个,拓宽了招商信息渠道。

争当农房改善的“宣传员”。今年以来,刘庄镇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基层一线的优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村入户宣传农房改善的优惠政策,当好“宣传员”,为农民算好“经济账”,激励更多的农民改善住房。工作中,镇人大办与各村居人大代表主动对接,充分发挥友谊新型农村社区临近镇工业园区的便利条件,主动牵线搭桥,引导社区群众就近就业,实施产居融合。在人大代表们的真诚帮助下,先后为入驻友谊新型农村社区村民和附近群众提供了近300个就业岗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工作靠得近,收入有保障。

争当为民服务的“勤务员”。刘庄镇人大代表密切关注民生,掌握民情,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今年以来,该镇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先后参与了疫情防控、农房改善、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具体工作,做好人民的“勤务员”。他们贴近基层,深入一线,主动担当,把履职尽责体现在工作实践中。镇人大代表陈友云,退休不褪色,主动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她不辞辛苦,整天奔波于集镇街头巷尾,帮助协调矛盾,清理卫生死角,维护集镇秩序,成了群众心中认可的好代表。(戴文健 徐松银 张洪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