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统计局:发挥榜样力量 提升“比学赶超”精气神
2020-06-29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盐城讯 6月24日,盐城市大丰区统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举行“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统计业务技能大赛,经过一番比试,陈玥等8名统计干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这是该局党组组织开展“比学赶超,进位争先”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促进机关学风和作风转变,提升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

大丰区统计局党组以学习统领全局,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他们坚持用抗疫精神树立典范,用技能争先树立标兵,用作风建设树立榜样,努力在全局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进位争先”激烈态势,为新时代统计工作书写华丽篇章。

用抗疫精神树立典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大丰区统计局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以乐于奉献为己任,成为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为战疫“赶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涌现出了顾大华、夏晓霞等一批典范,大丰区统计局把这些先进典型作为精神财富,以典型激励大家,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大家,鼓舞士气,增强比学赶超的内动力。

用技能争先树立标兵。大丰区统计局在局机关开展“大丰统计论坛”学习讨论活动,将活动贯穿全年始终,围绕自身的人生经历,工作经历,谈自己的理想信念、人生感悟,敬业情怀、心路历程;围绕自己的工作业务,谈自己的切身经历、学习体会,工作心得,存在不足、努力方向;围绕国家及身边发生的重大热点、难点事件,统计法制等,谈自己的看法、剖析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围绕政治学习、业务培训、技能竞赛同步推进,通过统计业务技能等各类竞赛活动,查找弱项、补齐短板,做到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的大提升。

用作风建设树立榜样。大丰区统计局始终将提升作风建设作为常态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生活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作风建设的政策文件,坚持对照学、反复学、深入学,正视自身差距和不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检视自我,改正错误。同时在学习中树立作风建设的标杆,促进机关学风和作风转变,并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积极工作的浓厚氛围,用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干出争先进位的新业绩,努力谱写大丰统计工作的新篇章。(周汉明 张洪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