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载人三轮车夜间落水 射阳好村支书跳河救人
2020-06-29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盐城讯 “救命啊!救命啊!……”6月23日晚上8点多钟,劳累了一天的射阳县合德镇其林村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军关门准备休息。他忽然听到一阵呼救声,赵海军浑身一激灵,拉开家门,向室外冲去。

夜里漆黑一片,赵海军听到东南方向的河边有人喊“救命”,赵海军徇声跑到河边,隐隐约约看到河中有辆歪斜的电动三轮车,仅车头露出水面,驾驶室内有个人在呼救。

赵海军两腿患有关节炎,这几天由于天气原因,炎症发作,疼痛已经伴随他好几天了。但赵海军顾不得这些,在他脑海里只闪过 “人命关天,救人要紧!”的念头。

他奋不顾身地跳下河里,用拳头打碎车窗玻璃,锋利的玻璃划破赵海军的手,献血从他的手上流下,他强忍住阵阵刺痛,奋力救人。

由于驾驶室的车门已被锁死,车窗又很狭小,这给赵海军救人造成难度。很显然,仅以赵海军一人之力,很难将落水者安全地救援上岸。

时间就是生命,再不及时挽救,落水者的生命将受到严重威胁。赵海军焦急万分,他站在水里大喊:“周围有人吗?快来救人啊……周围有人吗?快来救人……”听到赵海军的大声疾呼,陆续赶过来几个村民,大家找来工具,一起把车门撬开,拖出驾驶员。

“后面……还有两个人,快把……他们救上来。”受到惊吓又被河水刺激的驾驶员哀求着。

大家又赶紧撬开后面的车门,摸索着将后座的两个老人拖出。此时两位老人已经人事不省,大家一起把老人抬上了岸。有着一点医学常识的赵海军对两位老人做心肺复苏,希望将两位老人救醒。可惜的是,待到救护车到来时,医生发现两位老人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落水驾驶员是该镇新西村村民,与两位来自滨海五汛镇的老年乘客是亲戚关系,三人一起前往耦耕的亲戚家去吊唁。在返回途中,因晚上夜黑,驾驶员看不清路,导致三轮车开进河道。

“唉!要是我早来一分钟,要是我带个撬杠来救人,也许两个老人就不会死。”赵海军为没有能够救回两位老年乘客的性命而懊恼不已,丝毫不在意自己腿部和手上受的伤,他神情坚毅地对说:“身为一名党员,在群众有困难、遇到危险的时候,我还会挺身而出!”(韩珍梅 杨向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