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银保业人民调解委成立
2020-06-29 08: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28日,由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发起并经市司法局复函批准的盐城银行业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王晶担任该委员会主任,52名行业专干被聘为委员和调解员,另聘请7名法官、律师等组成专家调解队伍,参与疑难案件指导。

据悉,该委员会是盐城市专门调解涉银行保险纠纷的群众性第三方组织,在市司法局和盐城银保监分局的监督和指导下,遵循自愿、公正、及时、便民的原则设立和开展工作,负责受理全市银行保险机构与其消费利益相关的当事人之间发生的争议,以及时防范和化解银行保险纠纷风险。成立仪式上,来自交通银行盐城分行、人保财险盐城市分公司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亭湖区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项工作指导。盐城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人就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依法调解、规范调解、合理调解、文明调解提出了明确要求。

记者 徐向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