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端午旅游接待游客36万人次
2020-06-29 08: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文化和旅游市场复工复产保持回暖态势。6月28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和今年“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小长假文旅市场快速升温,成果显著。3天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6.06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82.45%;实现门票收入 699.59万元,同比增长9.53%。

浪漫夏日,“微度假”模式绚丽开启。小长假以来,短途旅游深受游客欢迎,一些景区不仅推出与传统端午民俗文化相关的项目,让游客们在避暑的同时,还可以参与包粽子、制作端午香囊等活动,体验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乐趣。

6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双双聚焦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景区,向全国观众呈现端午假期“森林生态游”的壮观景象。“感觉这边空气特别清新,而且正好赶上端午节活动。我带孩子来参加,也让他们感受一下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游客王明友说。

端午假日,以互动为主的趣味内容,让游客尽享旅途的乐趣。2020黄海森林星空露营节暨瑜伽大会将民俗和潮流相融合,森林露营、亲子运动会、端午粽子汇、户外野餐、星空嗨唱会、星空电影、瑜伽分享会等让游客们倾听音乐的美好,感受森林瑜伽带来的归真体验,纵享“小长假”难忘时光。

央视一套还聚焦报道东台西溪端午活动。晏溪河畔,动人心弦的琵琶独奏,曼妙绝伦的汉舞,庄严大气的游船礼,都让游客流连忘返……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在有着历史悠久的西溪古镇上演。只见游客们沉浸在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古风古韵中,身穿古典汉服和当地群众同上阵比身手,其乐融融。

在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丹顶鹤放飞、旱地划龙舟陪大家一起赏景品民俗。汉服游园、赛龙舟、五彩系绳佩香囊、插艾许吉祥招百福等民俗活动在大纵湖旅游景区热闹上演。九龙口“品粽香”手工体验、龙舟船模、香囊、五彩绳DIY,带领游客朋友跟着民俗传承人体验传统文化;欧风花街,家有“粽”艺王包粽子大赛、“爱在花街 ‘粽’里寻Ta”端午文化晚会营造浓郁的假日民俗氛围。市图书馆的“浓情迎端午 粽米飘书香”主题系列活动,让广大读者在活动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事实上,在文旅融合不断推进的当下,旅游的内容更富有内涵,了解并体验旅游地的特色文化成为旅途中必要环节。旅游市场也为传统节庆、民俗文化提供了全新展示窗口,因此也变得丰富而厚重。

此外,为了让市民能够“安全游”“健康游”“放心游”,节日期间,盐城市通过市县联动,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由市文广旅局及各县(市、区)文广旅主管部门组成20个督查组60人,分赴盐城市130多家重点旅游景区、各文化场馆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工作。由于措施得当,端午节期间,全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市场秩序良好,无涉旅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与纠纷。

记者 祁兆胜 赵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