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城管局以高度自觉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
2020-06-28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城管局深刻剖析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对思想理念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对城市管理执法机制进行了回头看,在遵循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原则上,提出规范细化执法边界、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等意见,全面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城管队伍。

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执纪铁军。铁的纪律需要铁的执行,铁的执行依靠铁的队伍,打造一支“激情、担当、干净、争先”的城管队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队容风纪是展现城管队伍的仪表和风貌,是作风纪律和执行力的体现,看似是穿衣戴帽、言行举止的日常小事,但体现的是盐南城管的整体精神面貌、个人素质和文化素养。二是要强化队伍管理。各条线负责人要准确掌握所属人员动向,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禁出现不假外出等情况,确保队伍战斗力的持续稳定。三是要强化执行力。着力培养干净担当的城管队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城管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大局中去把握、去谋划,夯实思想建设基础,抓住城市建设关键点,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城管队伍,力争为盐南高新区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强化政治担当,扣紧责任链条。区城管局把加强廉政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易发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不收手、不知止、吃拿卡要、冷硬横推等不正之风进行严肃整治。着力查陋纠违,整治队伍内部存在的庸懒散慢问题,规避选择性处理。认真查找思想和工作的差距,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营造“找差距、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明确责任主体,层层落实任务。切实扛起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知责、守责、担责、尽责上下功夫,努力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抓好“关键少数”,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动城市执法水平提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城管执法部门的自由裁量权要精准把握,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更加严格的制度与措施,扎紧制度的笼子,做好内控的风险防范,防止公权力的滥用。

盐南城管局将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不违规、不违法、不缺位、不越位,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从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保障城管工作高质量,筑起一面“政治坚定、执法规范、纪律严明、敢于担当”的城管防火墙。(张海月)

标签:城管;城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