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公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06-28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拓宽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6月25日晚,响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响水县城百汇广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大队创新宣传方式,通过邀请乐队歌手助唱禁毒歌曲、利用“平安响水”抖音号同步直播、参观毒品模型、缉毒民警讲故事、禁毒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吸引广大市民前来了解禁毒知识。

提起毒品,相信大家都闻之色变。如今遭受毒品侵害的人群,渐渐年轻化,因此,科普禁毒知识刻不容缓,活动现场,民警们准备了30道关于禁毒知识的答题牌,让群众抢答,答对即赠送奖品,调动了群众积极性也加深了对于禁毒知识的印象。

现场还通过观看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仿真毒品模型,使群众更加直观的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外观形态等相关知识。一排排展示的毒品模型,特别是那美丽鲜艳而充满罪恶的罂粟花模型,还有那藏身于食品中间的新型毒品模型,震撼到现场的每一位群众。

不仅如此,现场还准备了禁毒专用的VR设备,让群众感受吸毒导致的幻视、幻觉、眩晕、空间定向障碍等人体功能性障碍。在健康的前提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吸毒带来的不良影响和对身体的危害。

活动最后,禁毒民警郑重告诫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希望大家提高警惕,遇到可疑人员和物品要及时向警方报告,保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李磊 许诺)

标签:毒品;禁毒知识;禁毒大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