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盐城市将迎强风雨过程
2020-06-28 09: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盐城市以云系变化为主,虽然最高温超过了30℃,但总体来说,天气还是不错的。不过,今明两天盐城市又将迎来强风雨过程。

市气象部门昨天下午发布暴雨警报,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8日至29日受高空槽和地面气旋共同影响,盐城市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70毫米~110毫米,局部150毫米~20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8日夜里到29日早晨,同时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盐城市大部分地区将伴有陆上6到9级、沿海海面9到11级的大风天气,降水影响期间盐城市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雷电和8到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日后期降水逐渐停止;30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强风雨来临,市气象部门建议防范暴雨、大风、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水产养殖及户外作业的影响,广大农村地区需加强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需加固港口和高效农业设施,以防损坏,建议停止高空作业,海上船只注意回港避风;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水位变化,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

预计未来三天盐城市天气具体为:6月2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夜间逐渐增强为6到7级阵风8到9级,23℃~26℃;6月2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并逐渐减弱为5级阵风6到7级,24℃~28℃;6月30日,多云到晴,偏东风4级左右,20℃~29℃。

记者 唐承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