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侨眷回“家”过端午
2020-06-2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盐城讯 “今年第一次在‘娘家’过了端午节!太谢谢你们了!”6月24日,一群特别受邀的客人相逢建湖县近湖街道徐东社区,他们是来自全街道的侨胞侨眷的代表,此次在自己的“娘家”——“侨之家”集体迎端午,为此大家由衷地发出感谢。

浓浓端午情,悠悠中华梦。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该街道统战部门举办了这场“侨之家、粽香情”联谊活动,在“侨之家”这个大家庭里,相聚相会、畅叙友情,共同过一个别样的传统节日。

填米、加馅、装袋……集体包粽子是其中的一个互动环节,侨胞侨眷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大团圆,上演出节日里亲人“合家欢”美景。这些带着暖暖爱心的粽子将用于慰问社区困境家庭。

“端午节是饱含爱国情怀元素的传统节日,今天的活动有了更不一样的意义。”子孙旅居新加坡的许爱香老人说。“今天晚上就和孩子视频,把家乡党委政府的关爱转达给他,叮嘱他要时时不忘祖国、不忘家乡。”儿子定居在美国休斯敦的崔义森发出肺腑之言……

英才辈出的建湖,从这里走出了一批批精英栋梁,在世界各地施展才华抱负,这既是他们家庭的骄傲,也是家乡的荣耀。为了让侨眷有一个温馨的港湾,该街道在徐东社区倾力打造了第一家“侨之家”侨务活动中心,通过用好平台功能,放大平台作用,服务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关怀关爱,当好他们的贴心人。

以侨为桥、引资引智,融入大局、服务发展,是该街道开展侨务管理工作的目标追求,“侨之家”已成为最重要的着力方向。“未来我们将发挥好‘侨之家’这个服务阵地优势,开展更加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让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融入社会主义大家庭,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和他们一起共同固根、筑魂、圆梦”。该街道统战工作负责人如是说。(洪兵 孙朝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