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式”玩转端午 东台西溪景区多场民俗活动轮番上演
2020-06-26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盐城讯 五月初五,端午安康。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用既传统又独具特色的方式迎接端午,着汉服、包粽子、饮陈皮酒、佩香囊……犁木街包粽子大赛还引起央视关注,6月25日晚间的新闻联播中播出了东台西溪景区犁木街的画面。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端午节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晏溪河畔,璀璨汉服装点千年古镇,才子佳人船头高歌,颂民谣,忆屈原。天仙缘首届汉服模特大赛暨第二届“礼衣华夏”盐城赛区十强晋级赛在东台西溪天仙缘小镇隆重举办。各地汉服爱好者踊跃报名,带来一场美轮美奂、古韵悠然的汉服盛宴。

古桥、古街、古城墙、古牌坊……映衬着传统华服,三相阁主会场T台灯光璀璨,参赛“超模”身着美艳裙裳,古韵古香、翩若惊鸿,再现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带着大家重回那个罗衣飘飘的时代。

犁木街举行的包粽子比赛同样吸引了大批游客,一双双巧手包出玲珑可爱的粽子,芳香四溢,这就是儿时的味道。身穿汉服的小朋友也加入其中,学着大人包起了粽子,不亦乐乎。“今天我学会了包粽子,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我们要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小朋友们体验着包粽子的乐趣,传承千年的文化传统也在孩子们心中慢慢萌芽。

端午时节,家家户户在门前插起艾草、挂起菖蒲,驱散湿热和蚊虫,不少汉服爱好者佩戴着端午特制的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等,外包以丝布,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可聚香敬神,避邪驱瘟,也可点缀襟头,玲珑精致。

千人千杯醉千年,雄黄老酒庆端阳。端午饮雄黄酒是传统习俗,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多用黄酒代替雄黄酒。而在东台西溪,老百姓更喜欢在端午饮陈皮酒。配以陈皮、黄芪等16味中药的陈皮酒,更适合夏日理气开胃,舒经活血。

罗衣随风,粽香飘飘;陈皮佳酿,一醉千年。6月26日19:00,天仙缘首届汉服模特大赛暨第二届“礼衣华夏”盐城赛区十强晋级赛颁奖典礼将在西溪古城广场三相阁举办。届时,将迎来更为盛大的汉服嘉年华。人气网红音乐人阿悠悠将空降现场献唱。另外,东台陈皮酒馆也在今日惊艳亮相,邀您共饮佳酿,体验陈皮酒的千年古韵。(赵峰旻)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