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临海镇:协商议事话集镇 汇集人气聚商气
2020-06-25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盐城讯 “报告!我提个建议,盛南小区一下大雨就成涝,应抓好排水管道疏浚和增设。”“集镇垃圾清运不够及时,集镇消防栓布点不均衡。”6月21日,射阳县临海镇政协联络组协商议事室内,座无虚席,县政协城管交通委员履职小组开展以“活化集镇管理”为主题,“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座谈会听完镇分管负责人汇报后,群众代表郁金阳、张凤雷等争先恐后抢着发言。

“我是东兴居委会六组居民顾秀才,今年62岁,昨天在《临海之声》微信公众号看到政协召开‘活化集镇管理’协商议事会的告示,关连我们切身利益,我主动报名参会,并带来周围群众的建议参加座谈会。”

该镇政协联络组,在座谈会召开前两天,就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告示,让更多普通百姓参政议政。周小莉、戴华、吕微、周成良等委员与群众,对集镇的排水排污管道、摊位合理布点、车辆摆放、卫生保洁、消防设施、设施配套、绿化亮化管理等存在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如何坚持集镇常态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23条建议。

临海镇政协联络组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主动倾听群众呼声,讲真话、说实话,群策群力,促进集镇管理。加强对市监、城管、环卫、街道等部门对集镇强化治理管理、秩序管理,加大休闲小品等功能性便民设施及绿化亮化力度,着力打造舒适魅力集镇,提升集聚人气、汇聚商气的能力,凸显集镇规划和建设整体性,推进集镇建设。(李俊 张同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