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举行财政监督和行政法律法规考试
2020-06-24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盐城讯 为全面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法制意识,营造全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6月18日,响水县财政局举行财政监督和行政法律法规考试,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本次考试实行闭卷考试,内容涵盖《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会计法》《财政预算法》《政府采购法》《行政许可法》《处罚法》等常用的法律法规,答题主要以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及案例分析处理题等形式,要求所有参考人员不得代考、缺考,不得抄袭。所有考试成绩将纳入其个人学习档案,并将作为今后干部提拔任用和择岗、选岗的主要依据。

考试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态度端正,认真作答,考场纪律井然有序,通过考试能有效检验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水平,激发了大家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形成了较好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推动了全民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实了知识储备,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考试结束后,该局迅速组织专人进行了试题阅卷,参考人员平均成绩达95分以上。该局负责人表示,开展财政监督和行政法律法规考试,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要以此次学法考试为契机,加强对干部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和普及,不断提升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思维能力和法律素养。(陈杨 刘中勋)

标签:考试;法律法规;财政监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