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重细节抓落实 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
2020-06-24 1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盐城讯 建湖县沿河镇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以护航乡村振兴战略为落脚点,围绕抓决策落实,促政令贯通到底;抓问题整治,促民生福祉改善;抓制度创新,促权力规范行使;抓基层治理,促政治生态向好“四抓四促”目标,努力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扶贫标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要求,开展脱贫攻坚“过筛式”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加强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深化“阳光扶贫+涉农资金”监管平台建设运用,深入查纠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格执行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注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杀弄虚作假、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歪风。

关注群众利益,提升满意指数。开展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农村公益性公墓经营管理、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等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政策落地为着力点,强化对负责农房改善等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的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主动查纠存在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确保将乡村振兴设施建设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强化制度意识,保障督查质效。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增收长效机制,以“三资管理+产权交易”平台为依托,抓好村级集体财务预决算、集体用工、财务票据、村务卡及非现金结算、村级债务、集体产权交易、集体财务审计等制度执行;注重“边查边训”“以查代训”,在查找发现问题的同时,直接向财务管理人员指出问题症结,讲解标准规范,督促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水平。(彭荣华 张婷婷 陈以忠)

标签:乡村;振兴;集体财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