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期“盐城政协·民生论坛”举行
2020-06-24 08: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根据年度协商计划安排,6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举行第七期“盐城政协·民生论坛”,围绕“策应高铁时代来临,优化城市公共交通”主题开展协商议政。市长曹路宝到会听取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驰等出席。

与会人员集中体验了市区高架地面系统BRT环线H1线,视察了市公交智能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市区公共交通运行情况。论坛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全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的介绍,十多位委员和市民代表围绕市区公交线网优化、强化公交互联互通、加强智慧公交建设、缓解高架交叉结点拥堵等群众和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讨论交流。市有关部门认真倾听意见,坦诚回应关切,民主协商氛围浓厚,达到了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助推问题解决的目的。

曹路宝向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根据参会代表的意见,在加强公交布局规划引领、优化城市公交线路、提升公交智能化水平、确保公交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交流想法,共商推进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对策。他说,今天的民生论坛论出了共识、谈出了思路,市各部门要认真吸收采纳,围绕推进市区公交一体化、市域公交全覆盖,把宝贵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全市公交事业发展的行动实践。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加强民主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在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上也会继续主动与政协民主协商,切实办好委员提案,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环境。

李驰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补民生领域短板,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市政协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精选党政关心、群众关切、委员关注、小中见大的议题,先后举办了六期民生论坛,既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又助推了民生实事落实,2019年民生论坛被评为全省政协系统最佳创新案例。市政协将坚持人民至上,继续围绕教育、医疗、环境、交通、安全等领域的民生短板,资政建言、为民尽责,在“四新盐城”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吴本辉,市政协副主席潘道津、吕拔生、孙长春、沈洪清、姜友新、唐伯平、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政协秘书长殷勇等出席。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记者 王叶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