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法院重拳出击 强势开展禁毒整治工作
2020-06-23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号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履行审判职责,依法严惩毒品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该院2018年6月至2020年6月,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8件判处12人。从刑罚情况看,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9人,占毒品犯罪案件人数的75%;判处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2人,占毒品犯罪案件人数的16.7%;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1人,占毒品犯罪案件人数的8.3%。从罪名来看,案件数量最多的为贩卖毒品案,共4件7人,分别占毒品案件数的50%和毒品案件人数的58.3%,另有容留他人吸毒案件2件、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件1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1件。

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危、社会稳定、民族兴亡和人民福祉,大丰法院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将禁毒整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禁毒整治专项行动,打击毒品犯罪取得了一定成效。该院刑事审判庭被表彰为“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区十佳政法单位”,并被市中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面对严峻的毒品犯罪形势和艰巨的禁毒工作任务,该院将在大丰区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曹金晶 张洪飞)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