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拓展航运业务 港口吞吐量持续攀高
2020-06-23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盐城讯 港口是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今年,响水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因势利导、精准发力,拓展航运业务,扩大辐射半径,着力打通港口集疏运体系“经脉”,货物吞吐量不断攀升,推动全县临港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日,一艘来自山东东营、载有6000吨水泥熟料的智港518货轮停泊在响水港大桥作业区,挖掘机和装载机长臂挥舞、配合卸船。据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港口靠泊船只300多艘,完成吞吐量100多万吨,提前完成“双过半”任务。该企业将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加强与中联水泥,灌河混凝土等企业的沟通合作,继续拓展营运范围,打通市场渠道,力争全年吞吐量再创新高。

响水港中心港区3号泊位原来一直以砂石、建材及煤炭作业为主,作业量占年度码头作业量的60%左右,受疫情影响,响水港辐射的区域建筑工地和其他企业对煤炭和砂石的需求都有所减少,针对这一情况,该企业积极开发水泥熟料、水渣、钢材、管材等货种,港区营销人员主动走出去,奔赴大运河、淮河流域,寻求新客户、开拓新市场。

为了提高港口营运能力,响水港集团在小蟒牛作业区迅速启动后方堆料场区建设,预计在10月初投入使用。

据响水港集团港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传亮介绍,近期在大轮接卸及场地堆存上能够持续放大产量,今年争取完成年度目标,较去年不论是营收,大轮接卸数还是吞吐量,都能够持续上升。

港口吞吐量持续攀高,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是响水县比学赶超争一流、奋力夺取“双过半”的一个缩影。当前,全县上下正围绕6月份各项指标任务和工作清单,对标找差、一着不让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冲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响广电)

标签:港口;响水县;水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