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筷公勺、文明用餐”主题活动走进餐饮单位
2020-06-23 08: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分餐更卫生,每道菜都必须要有公筷公勺……”6月22日上午,由市文明创建巡访团、亭湖区市场监督局等组成的专项巡查组来到亭湖区内各大餐饮单位,开展“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主题活动。

巡访团的观察员、市场监管人员和志愿者们相继来到江苏悦达国际大酒店、先锋国际、鼎盛王朝、维多利亚酒店等10多家餐饮单位,对照“公筷公勺”文明餐桌等要求进行巡访和指导。巡访团一行人向酒店员工及食客宣讲了盐城市《公筷公勺使用规范》及《食品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还与相关负责人签订了餐饮诚信经营承诺书,共同倡导餐饮行业职工自觉树立健康服务、推广分餐的理念。

观察员们实地巡访后发现,自6月1日《公筷公勺使用规范》实施以来,市区内各大酒店基本能规范执行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分餐服务,公益宣传也颇具特色;少数小型饭店和餐馆“公筷公勺”推行不力,未能落实到位,巡访团现场予以指导和宣传,号召其响应盐城市疫情防控、文明餐饮行动的号召,形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团长肖兆玉表示,巡访团致力于推广“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公筷公勺”的理念,督促餐饮行业将公筷制、分餐制纳入日常管理和服务范畴,养成用餐新风尚,健康好习惯。

见习记者 王雨婷 图/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